跳到主要內容

國內汽、柴油價格明(13)日起分別調降0.2及0.1元

資料來源:台灣中油公司
2018-08-12
台灣中油公司自明(13)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2元及柴油價格每公升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6.7元。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國際原油受到俄國7月原油產量逼近歷史高峰及中美貿易紛爭升溫等因素影響,導致價格下跌。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週95無鉛汽油應調零售價為30.2元,超過30元,依據經濟部5月11日公布之油價平穩機制,由台灣中油吸收1/4調幅,汽、柴油每公升各吸收0.1元,各式無鉛汽油及超級柴油實調零售價與上週公告零售價相比分別調降0.2元、0.1元。調價後的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表,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台灣中油強調,國內油價每週隨國際油價變動調整,有漲有跌,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絕無「漲多跌少」或「只漲不跌」情事。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來之不易,因此籲請消費者體認全球油源蘊藏量有限,珍惜資源、節約用油,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 附檔PDF圖
    1070813油價調整單.pdf
  • 附檔ODT圖
    1070813油價調整單.odt
  • 附檔DOC圖
    1070813油價調整單.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