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持續稽查雞蛋大盤商,防範哄抬、囤積等情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馬不停蹄,維繫正常供需

資料來源:法務部
2023-03-17
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繼日前針對全國北中南四家主要雞蛋大盤商進行現場稽查,力求維持國內雞蛋供需穩定後,昨(16)日就近來民眾檢舉及調查所得事證,由本部林錦村常務次長召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開會研商,決定針對另外四家雞蛋大盤商進行另一波聯合稽查。

此次稽查,分別前往桃園市、新竹縣、臺中市、屏東縣等廠址實地查處,深入瞭解雞蛋產地價格是否異常及大盤商有無囤積、哄抬情事,並當場請業者提出相關說明及佐證資料,後續仍將深入追查,若發現有任何違法情事,將速移權責機關嚴懲,以遏止不法。

為維繫雞蛋及其他國內民生物價供需正常及穩定,「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持續馬不停蹄,竭力遏止中、上游蛋商或其他不肖業者為貪圖小利而有趁機哄抬、囤積等行徑,本部也冀望業界廠商,落實優良企業精神,善盡社會責任,積極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維繫國計民生。另外,歡迎全民共同監督,若於消費過程發現廠商有哄抬、囤積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請撥打0800-007007檢舉專線,提供所見聞之不法情資、事證,政府將嚴查到底,請民眾安心。
top